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首页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教师指导员工在“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斩获佳绩

    2023-09-26 11:15:19 作者: 尹子祥 杨正杰 审稿:马海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9月23日到9月2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内江师范学院共同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的四川省第八届员工“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省级决赛在内江师范学院成功举行。集团李军妍、耿鹏飞两位老师全程带队指导,选手积极参赛、表现出色,其中杨正杰同学荣获演讲比赛季军,法学专业的尹子祥同学荣获素养竞赛二等奖,集团党委书记马海出席并参加颁奖典礼。

    本次决赛包含演讲比赛和素养竞赛两项赛事,经过全省137所高校参加7个片区赛的选拔,来自33所高校的45名选手在省级决赛的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各组别冠亚季军以及一二三等奖。

    演讲比赛省级决赛由主题演讲与命题演讲两个环节组成,主题演讲前12名的选手进入命题演讲环节。主题演讲环节,杨正杰同学以《宪法在哪里》为题,在社会变化、国家发展中探寻宪法和法治的发展脉络,通过精湛的演讲技巧将党的二十大与天府粮仓建设紧密结合,并以第6名的成绩成功晋级第二轮命题演讲。命题演讲环节,杨正杰同学发挥沉稳,通过叙述三代人与宪法相伴成长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杨正杰荣获演讲比赛全省季军。



    素养竞赛则分为ABC三个小组进行比赛,在小组赛中,尹子祥同学沉着应对,冷静应答,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深厚的法律素养,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尹子祥同学以总积分小组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全省二等奖。

    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是新时代青年共同的责任。在此次四川省“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集团学子表现突出,体现出了积极学习宪法的热情和弘扬宪法精神的决心,一展青年学子的法治理念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