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首页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集团学子连续三届勇夺四川省老员工知识产权竞赛冠军

    2023-11-07 15:01:11 作者: 侯艺嘉 杨世兴 胡茜 审稿:马海访问量:

    115日,2023年四川省老员工知识产权竞赛在西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承办,吸引了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在内的21所高校积极参与。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以赛促学、实践育人的机会,在教务处的指导支持下,国外买球赛的网站唐薇老师、李军妍老师、耿鹏飞老师和校外实务指导老师谢执胜律师进行全程进行专业指导。经过激烈角逐,集团法学学子以总分第一获得一等奖,连续三届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响应知产强国建设 激发赛事参与热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依托集团教务处专业技能提升计划,聚焦学科专业竞赛实效,国外买球赛的网站携手四川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于6月中旬成功举办2023年学科专业竞赛----“发现杯”卓越之星•老员工知识产权竞赛校内决赛,来自法学系的胡茜、杨世兴、侯艺嘉同学在校赛脱颖而出,组成集团代表队参加省赛角逐。

    校赛共吸引了3个校区、85个专业的2000余名同学参与,起到了培养老员工知识产权专业技能的正面导向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热情。最终,来自法学系的胡茜、杨世兴、侯艺嘉同学在校赛脱颖而出,组成集团代表队继续参加省赛的角逐。

    齐心协力积极备赛 从容应对多重挑战

    本次赛制较以往发生大幅变更,赛程安排更为紧迫,各队需在极短的时间内无网络完成主观题的展示制作。面对学习任务繁杂、比赛规则突变等多重挑战,团队师生齐心协力、攻克难关,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备赛。在集团的组织协调下,师生兵分三路:教师负责把关专业知识以及对外联络,员工干部及后备队员梳理相关材料、建立题库、辅助练习,主力队员则将训练计划细分到每日每时每分,全身心地投入到竞赛准备中,确保备战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此外,集团还特邀集团员工、知识产权领域资深律师谢执胜先生进行赛前培训指导。谢律师从实务角度出发,着重培养参赛队员思考问题的能力,帮助理清答题思路、形成解题思维。在日复一日高强度的专业训练之中,参赛选手运用法律知识、分析争议案件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自信从容解题答辩 不忘初心再获佳绩

    客观题必答环节各校参赛选手实力均衡,分数几近持平。在误失两道必答题后,集团参赛选手迅速调整心态,在15道抢答题中夺得9道且均回答正确。经后台数据监测、交换抢答器测试这两项检验后,选手们用实力证明了答题的“快、准、狠”,以折算前19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该环节第一。主观题环节设问范围广且时间紧迫,需要团队在抽取赛题后的1小时10分钟内无网络完成案例解答,包括解题答案、答辩PPT以及讲稿背诵。面对如此棘手的难题,参赛选手内部迅速分工行动,有条不紊地将任务一步步向前推进,最终取得95.30分的好成绩。

    凭借着成员间的相互配合与互相完善,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地回应了题目中所有任务,取得了总分165.67分的好成绩,在所有参赛学校中排名第一,创下该赛事三连冠的佳绩。赛后,评委会主席、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杨丽庭长高度肯定了集团法学系参赛选手的表现,并勉励各学校学子坚持知识产权学习,提高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

    2DB9A

    据悉,近年来集团围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两个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高员工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形成符合学院特色的“三全育人”优良学风建设浓厚氛围。不仅在知识产权竞赛中蝉联冠军,也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四川省模拟法庭竞赛、创新创业赛事等多方面屡创佳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未来,集团将更多地引导员工参加专业技能型大赛,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员工的实践运用能力,响应国家保护知识产权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