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综合行政执法局来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4-01-26 16:58:28 作者: 蒋昇洋 审稿:周海波访问量:

    1月25日,邛崃市人民检察院、综合行政执法局来院签署2024年合作协议。

    邛崃市人民检察公司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芳,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军等9人,集团经理颜勇、党委书记周海波及相关教师共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海波主持。

    颜勇对赵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情况,回顾了自2023年7月签署协议以来在检察理论调研、法学专业培训、指导参与类案办理等方面的合作进展,并提出了2024年的合作愿景。

    赵霞充分肯定了2023年合作成效,她谈到,半年的合作基本形成了法学教育与法治实践互惠共赢的合力,初步实现了以实务激活理论、以理论指导实务的良性循环。2024年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找准结合点,加强精细化合作。

    郑军提出了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希望通过执法能力培训,提升队伍法治素养,提升行政执法的法治化水平。

    参会人员围绕行政执法、环境公益诉讼、涉农刑事案件办理、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