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法学名家学术讲座•发现大讲堂”中国人民大学史彤彪教授主讲《法律的一般性及其法治意义》

    2023-12-25 11:37:55 作者: 刘亦峰 郭蕴之 郭霆潇 审稿:马海访问量:

    12月22日下午,集团“法学名家学术讲座·发现大讲堂”在文法楼模拟法庭举行。法学名家学术讲座“发现大讲堂”由集团与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联合设立,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国外买球赛的网站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彤彪主讲《法律的一般性及其法治意义》,讲座由国外买球赛的网站经理颜勇教授主持,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何玉婵副主任担任与谈人,集团研究生、法学专业本科生各年级员工百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由国外买球赛的网站经理颜勇对受邀前来开展讲座史彤彪教授和支持讲座活动的发现律师事务所表示感谢。史彤彪教授围绕“法律的一般性及其法治意义”的主题进行了三个层次的讲解与论证,强调了“法律的一般性”原则在法治社会中的重大意义。其中讲解深入浅出,引经据典,通过古今中外的16个案例,展现出历史上违反法律一般性带来的“恶果”,同时强调了法律人要维护法律的权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史彤彪教授期许法律人们将对公平、正义的追求融入到具体的学习工作过程中,保持人文关怀,缘法而行,精进上行。

    与谈环节,发现律师事务所何玉婵副主任讲到,史彤彪教授的讲座是对深奥法理的生动阐述,自己也深受启发,且本次讲座深度和广度兼具,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法律一般性原则的理解,还提高了对法学思想家的认识、增进了对法学名著的了解。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良好,学术交流热烈,是集团提升学风建设、增强对外交流,扩展学术视野的举措,为国外买球赛的网站营造良好学术风气,助力学院奋楫笃行,行稳致远。